王默人周安儀文學館

「王默人周安儀文學館」乃由本校名譽博士、旅美小說家王默人先生及夫人周安儀女士捐建,未來將做為推廣台灣文學的重要基地,除了典藏王默人夫婦的手稿、作品及珍藏之外,還可作為研討活動、策畫展覽等相關文學活動之基地。

文學館座落於校本部北校區之人文社會學院東北側小丘,建物總樓地板面積1,550平方公尺,為地下一層、地上三層之建築物。然而受原物料及工資上漲影響,目前仍需各界捐款支持興建、內裝及未來經營維運等費用。

依山傍水的「王默人周安儀文學館」規劃設計融入清華自然環境,連結人社院與相思湖,並與文物館串連,融合自然氛圍與文學氣息的人文幽徑,形塑出一種文化與土地相輔相成的路徑及場域,如同王默人先生以寫實無私的文字影響台灣文學界,也影響無數為土地付出的人們。

 

 

<捐款請備註>

捐款用途:建築設施

詳細用途:王默人周安儀文學館

 

<聯繫窗口>

執行單位:財務發展組

連絡電話:03-51624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