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 
 

學生社團

(一)募款說明

本校學生社團分為9大性質(學術性、技藝性、音樂性、服務性、體育性、藝術性、自治性、綜合性、功能性),數量超過170個,學生們可以有多樣化的社團選擇。各社團依性質與種類不同,所需支出的費用也不同,然學校給予社團的補助實不足以支應所有活動支出,故仍需倚賴各界捐款贊助,幫助學生於參與社團活動時,能減輕其經濟上的壓力,使學生能更全心全意投入在活動中,增進多元學習成效。

本校學生社團資訊:http://dsa.site.nthu.edu.tw/p/404-1266-146654.php?Lang=zh-tw

 

(二)社團活動種類與成果

社團活動相當多元化,除了平日的社課練習,尚有各種講座、各社團成果發表會、一日營/假日營、返鄉服務營、帶動中小學、冬令營、夏令營、淨山、淨灘、課輔、捐血、寒冬送暖、中醫義診、魔術義演、關懷校園流浪犬、標竿學習、大型公演、聯合音樂會、登山攀岩、潛水、風帆、參加各種競賽、國際交流等包羅萬象的活動。課外的社團活動,是多元學習的極佳管道,可幫助學生緩衝課業壓力、抒解情緒、增進時間管理、人際關係及承擔責任的能力。學生社團的多元參與及各種社區服務,顯示本校在永續發展目標(SDGs)與善盡大學社會責任(USR)之豐碩成果。

 

(三)執行成果

本校有超過170個學生社團,2023年獲外界贊助11,524,005元,用以補助辦理各種講座、標竿學習、社區服務、成果展、梅竹賽、多樣化活動與營隊、參加競賽等。因有校內外經費的補助,學生社團得以持續辦理各式各樣活動,並常在校際及全國競賽活動中獲得佳績。

 

(四)募款目標:2百萬元

感謝各界對本校學生社團之捐款,各項捐款皆對促進學生活動永續發展、支持學生辦理多元化活動、實踐社會關懷及培養全人教育之優秀人才貢獻良多,並讓學生習得感恩與惜福。

 

<捐款請備註>

捐款用途:學生活動

詳細用途:社團名稱

 

<聯繫窗口>

執行單位:課外活動組

連絡電話:03-571-5131#62077

瀏覽數:

更多募款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