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 
 

君山音樂廳

為緬懷紀念沈君山前校長,校友們提出以其名義打造一座新竹人可以聆聽高品質音樂的殿堂,並以活化大禮堂為音樂廳之構想出發,在本校劉炯朗前校長率先捐款拋磚引玉之下,多位校友及愛樂人士踴躍響應。後在聯華電子大力捐助之下,校方於2019年1月4日宣布,將整建校內大禮堂為國際級高規格音樂廳,並命名為「君山音樂廳」,希望沈校長的人格典型,隨著音樂廳的樂聲繞樑三日,迴盪於人們心中。

現有大禮堂建於1973年,因軟硬體設備未達專業音樂廳等級,無法舉辦高規格音樂盛事,爰此,「君山音樂廳」規劃進行結構補強、改善燈光音響、增建舞台、更換座椅、恆溫調控等軟硬體,同時增設無障礙電梯以利人員使用,及設置貨梯協助大型道具搬運等,完工後將成為可容納1,300位觀眾之專業級音樂廳,除了作為校內藝文、美學與表演之場域,亦可供作大新竹地區大型音樂表演空間。

本工程基地坐落於成功湖畔,整體設計構想以大禮堂原始建築樣貌為框架,在原址增建及改建,既保留具有歷史價值意義的主建物,又在增改建部分融入現代化建築意象,外觀不僅典雅大方,內部設備更符合國際級音樂廳之規格。建物總樓地板面積7,434平方公尺,改建後將為地下一層、地上三層之建築物。

君山音樂廳兼備藝術與人文思維,並重學術教育與專業對話。音樂廳幸運地獲得了各界的關照,背負著其承先啟後的使命,延續成立初衷,我們規劃一系列音樂會、講座、大師班課程、音樂比賽、清華AI樂團培訓等活動,提供展演平台、跨領域合作機會,從音樂出發,成為清華學子了解自己、連結世界的基地。

因此,君山音樂廳將「學習—演出—體會」三個目標相互串連,無論是音樂愛好者、學習者,甚至是音樂家,都可以踏進君山廳,從不同角度與音樂產生連結,讓「感動」到「行動」之間沒有斷點。

 

 

 

<捐款回饋>

座位名牌鑲嵌製作金屬名牌鑲嵌於座椅。

贊助10萬以上(行健限量500名);贊助50萬以上(自強限量200名)贊助100萬以上(厚德區限量100名)

 

勒石紀念於音樂廳內牆上勒石紀念

贊助200萬元以上:限量60名

 

空間命名

贊助300元以上:限量7名,於1樓與2樓之空間擇一命名

*1樓空間:獨奏家室、獨唱家室 / Dressing Room 1、2。指揮室 / Maestro Dressing Room

*2樓空間:琴房/ Piano Room。樂團室 1、2、3/ Ensemble Room 1、2、3 。

 

 

<捐款請備註>

捐款用途:建築設施

詳細用途:君山音樂廳

 

<聯繫窗口>

執行單位:財務發展組

連絡電話:03-5162488

瀏覽數:

更多募款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