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 
 

清華 新能量 校慶募款計畫

清華發展策略募款計畫

清華秉持「以人為本」的教育理念,創造每位清華人的獨特價值,致力提升清華在台灣、亞洲以及全球的影響力。竭誠期盼各界以實際行動支持清華大學的發展,您的點滴捐助將匯流成灌溉清華的永續泉源。

 

校慶專屬回饋方案 (全校各單位捐款均適用)

**創校113週年校慶限定捐款回饋-清華會館住宿券

  • 活動期間:以2024/1/1-2024/6/30之間完成之捐款為準。
  • 單筆捐款(以單張收據金額為準)累進每滿2萬元,回饋1張清華會館住宿券。回饋最高以10張為限。
  • 每張住宿券可免費住宿清華會館1晚。
  • 使用本券仍須自行與清華會館預訂住宿日期。
  • 清華會館住宿券限定2026/6/30前使用完畢,逾期無效。

 

發展策略目標

<目標一>提升跨領域多元學習
推動X-class衝堂選課、微學分課程、T分數及磨課師課程學分化等方案,鼓勵學生自主彈性學習。
 
<目標二>加強師生連結
推動「明燈計畫」,由熱心校友、退休教師、學長姐等分享人生經驗,提升對學生的關懷照顧。
 
<目標三>鼓勵教師自我發展
鼓勵教師為自己擬定超越前一年度發展目標,促發新的研究項目。
 
<目標四>提升人才培育動能
鼓勵優秀教師並挹注資源吸引頂尖人才加入清華,以有效攬才、留才,提升高等教育發展。

 

募款方案

<方案一>「人才登峰」永續基金

計畫內容:招聘頂尖年輕教師、提供傑出教職人員彈性薪資補助及獎金。

募款目標:NT$20億元(預估每年孳息1億元)

預期成果:提升攬才成功率、降低人才流失率。  
 
 
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
<方案二>「新地平線」永續基金

計畫內容:以孳息加碼逐夢獎學金,支持海內外實習、志工、競賽等學生活動。

募款目標:NT$6億元(預估每年孳息3000萬元)

預期成果:4年內將跨領域多元學習比率從25%提升至80%。

 

了解更多:https://givingday.site.nthu.edu.tw/p/405-1520-266367,c84.php

 

*清華創校113週年校慶募款活動:灌注能量  超越自己 !  支持清華體育運動  永續發展

高為元校長鼓勵大家勇於超越自己,也為清華運動選手加油!他自告奮勇挑戰自己去年環校路跑22分11秒的紀錄,並邀請大家將對清華或對他的鼓勵化為運動基金!

校長加油!我贊助校長超越自己,每進步一秒我就捐至少100元給運動發展基金!

校慶到了,年度的環校路跑將於4月27日舉辦,路跑的路徑為環校一周,總長度4.2公里。今年報名參加的校友達673人,比去年成長40%。高校長去年第一次參加,跑出22分11秒佳績!

高校長為鼓勵清華師生、校友積極參與體育運動,維持身體健康,並吸引更多人關注清華體育運動發展,提出「灌注能量 超越自己!支持清華體育運動 永續發展!」的構想。

請有興趣贊助清華體育運動的各界賢達,填寫以下表單(https://forms.gle/ypcsEFfS57wWbCZr7),共同響應支持!環校路跑結束後,公布成績,再來匯入款項。

 

<方案三>「成功湖生態營造與環境維護計畫」

計畫內容:使成功湖及周邊環境成為校園生物多樣性的指標景點,打造永續校園環境。

募款目標:NT$3000萬元(預估每年孳息150萬元)

預期成果:湖區植栽與景點定期維養、創造生物棲地、生態浮島,營造生物多樣性

 

了解更多:https://givingday.site.nthu.edu.tw/p/405-1520-266366,c84.php

 

*捐款回饋:成功湖立燈銘牌 · 一生一次的回憶珍藏

成功湖畔多了25座景觀立燈,為了讓成功湖的景緻多一份特色,多一份人文風味,學校規畫邀請校友們在湖畔立燈鑲嵌銘牌,銘牌尺寸為19公分x19公分,可書寫 30 字 (字體大小為1.5公分)。

銘牌上簡單的陳述,清華的回憶、想對學弟妹們說的話、年少輕狂時想做的事、對某人的祝福、您的座右銘、勵志的話語,或者是一首新詩。銘牌可選擇具名或不具名,日後在清華成功湖賞析銘牌會是另一個景緻。

填寫表單響應支持:https://reurl.cc/Qe8ebq

 

清華永續基金

本校於2012年底成立永續基金,主要目標為活化校務資金,並以長期投資收入為目標。

清華發展策略所募集之資金將納入永續基金,僅取「孳息、股利和資本利得」作為本校營運所需,並優先選取永續穩健經營、善盡社會責任之企業為投資標的。

 

了解更多:https://givingday.site.nthu.edu.tw/p/405-1520-229656,c84.php

 

捐款回饋

捐款本校可100%自個人當年度綜合所得/企業營利所得總額中列舉扣除

點此看詳細回饋內容

捐款回饋

勒石

 

聚沙成塔,涓滴成河

Takes a village to raise a child.

盼您支持促成!

 

捐款請備註指定用途選擇方案

點此看捐款方式

 

<聯繫窗口>

執行單位:財務發展組

連絡電話:03-516248703-5162488

e-mail:fina@my.nthu.edu.tw

 

瀏覽數:

更多募款活動